J出生已經102天~
記得懷孕前看了百歲醫師的書
心裡就想嗯~我也要當個一覺到天亮的媽媽
so~出月子中心後一回到家就施行這個計畫


一開始P有建議說是否讓J獨自睡一間
但心中有疑慮
加上不想跟J分開的我
似乎並不樣打算
就這樣進行著每4小時餵奶~玩~睡覺
但前一兩個星期J還是會夜奶
且白天當他睡著時卻因為時間到了
就被媽媽叫起來吃奶有時也會感到想睡而哭鬧
雖然哭~是可以促進肺活量~
但看到他眉毛眼睛鼻子揪在一起張著嘴巴哇哇大哭
媽咪我可是萬般不捨的咧~~


夜奶計畫施行沒兩天當然就先放一邊嚕
改採寶寶餓時就餵奶
但J也算乖白天多半也是3~4小時吃一次
晚上最多也才起來吃一次奶
奶量從120ml到2個月時180ml到現在200起跳


而晚上也從凌晨4點起來吃慢慢拉長到早上8點左右起來吃
且晚上一家三口好眠到天亮
而就這樣的不到兩個星期他就不夜奶ㄌ


而這樣的過程中我總會在寶寶快起床時就將母奶和尿布就定位
當寶寶醒來時就對著他說話微笑
告訴他:要笑著醒來喔~~如此試了幾次
J似乎察覺到他不需用哭聲來表達他起床ㄌ
反而有時起床時會自己玩一會



當我靠近說話時~他的笑容就可以讓我也覺得好幸福呢
回想時總覺得在這樣的相處過程中~
目的也達到了而氣氛是快樂且幸福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