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食品的製作是從J三個多月的厭奶期開始的,深深討厭配方奶的J只想吃親餵,
但媽咪我的奶量對食量大的他來說是不夠的,就這樣媽咪我只好提早讓他接觸副食品囉,
現階段就是親餵加副食品,讓副食品取代配方奶,而製作副食品是媽 咪我的工作之一了,
,一開始是簡單米湯製作到添加植物類,現在則是進到葷素不忌囉,
至於副食品製作注意事項網路爬文就有so就不多說囉~今日是簡單交代一下平日的準備工作

主角地瓜五穀飯~

地瓜洗淨後切塊方便等一下食物攪拌器操作


米洗淨後放入電子鍋煮



我的煮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煮成飯之後,再加入大骨湯打成粥,
另一種則是直接用電子鍋選擇煮粥模式,兩者在於前者會較有細微顆粒感,
後者較為融合一體,兩者所花時間多差不多。



左邊是蒸熟的地瓜 右邊是煮好的飯




煮好後用食物攪拌器打成泥狀



放入置物盒可選擇單一口味存放或混和存放,一般我是放於冷凍等要食用時,解凍後再用溫奶器溫熱,
原則上解凍後吃不完一定丟棄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